队伍建设

  2019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9530日由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举办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班在苏州隆重开幕,此次会议由苏州大学承办,来自我省各个高等院校的近600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校实验室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是保卫处综合巡防巡查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提高我校保卫人员对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能力,切实加强对实验室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加强队伍建设,保卫处安排安全防火科的同志前往培训学习。

会议邀请南京大学华子春处长、军事科学院李劲松教授、北京化工大学高惠玲副处长等各高校负责实验室与设备管理的著名专家学者作报告。报告中,专家学者以各自高校实验室工作为依托,结合国内外高校实验室易发隐患,明确指出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的必要性。

通过为期三天的学习,使我们从设施安全、设备安全、人员安全、操作安全、材料安全、信息安全等六个方面,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提高了保卫人员对实验室安全检查方面的能力,增强了实验室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意识。此次培训为全省高校推进实践教学创新、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设备管理与资源开发共享等方面,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对推进、加强全省高校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安全防火科

2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