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是在学校党委、校长领导下,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维护学校政治稳定、治安安全的职能部门,为广大师生员工在教学、科研、生活、学习等方面提供安全服务。

保卫处(部)设政治保卫科、治安科、安全防火科、户籍证件管理科、校卫队、四牌楼校区保卫科、晓庄校区保卫科、综合治理办公室、保卫处办公室、丁家桥校区保卫办公室等 10 个机构。

近年来,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在各院系、部门大力支持以及师生员工积极参与下,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近年来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获得《江苏省平安校园》;省、市、区《高校保卫工作先进集体》、《综合治理先进集体》;保卫处荣获集体二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一次;在江苏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中获优秀组织奖,参赛队员获得团体第二名;在学校机关组织的龙舟比赛中,连续三届获得第一名。

保卫处(部)现有人员主要来自学校、公安院校和部队,人员综合素质高,实战能力强。全处人员均参加了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人事厅、江苏省高校保卫协会等组织的岗位培训并获得上岗证书。

保卫队伍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科学管理、热情服务、勇于担当,善于吃苦、乐于奉献,先后多人省公安厅、南京市公安局表彰。

校园安保队伍由具有一定资质的经学校公开招聘的物业服务公司承担,他们认真履行合同,日夜驻守校园,维护校园安全秩序,随时参与处置各类安全事件。

作为中国高教保卫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和江苏省高教保卫学会理事长单位,保卫处不断加强与其它高校保卫组织之间的交流,提高内动力,为学校十三五发展、为创建《江苏省示范平安校园》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