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进四牌楼校区安全保卫和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1-09访问次数:342

118日下午,党委保卫部(处)在四牌楼校区保卫处二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刘培高副处长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进四牌楼校区安全保卫和平安校园建设走深走实”的报告。


报告主题

刘培高副处长强调,全体同志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上来,正确认识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东南大学党委保卫部(处)的一员,要紧紧围绕高校安全保卫和平安校园建设2个重点,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进一步领会东南大学十五届党代会和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深刻精神内涵,切实立足岗位责任和使命任务,推动安全保卫和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


刘培高副处长组织学习

会议中,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真正做到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主要针对“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使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全力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来。


会场全景

最后,刘培高副处长要求全体党员回归到高校建设的使命任务中,正确认识党委保卫部(处)作为学校安全稳定基石,一定要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三大战略,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聚焦教学保障任务,抬高政治站位、活用科技手段、加强联系联防、建设一支“靠得住,用得上、下得去、留得住”的校园铁军。




通讯员:从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