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毕业典礼安保工作,为构建平安校园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19-06-24访问次数:1327

微风轻拂、细雨濛烟,六月的东大迎来了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和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举行。在九龙湖体育馆,6204800余名研究生毕业生、214000多名本科毕业生身着学位服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张广军的谆谆寄语下参加毕业盛会,百年东大满是一幅收获与分享的喜悦画卷......

毕业是学校的大事,保卫处从领导到工作人员高度重视,百家湖派出所提供全程保障和指导。保卫处从制定科学严谨的安保方案,到执勤安保过程中方案的落地执行,都严格把关,做好点滴,坚守岗位,为广大师生筑起安全防线。

执勤过程中,保卫处和派出所联动,加强了各个出入口的安保力量和检查力度,体育馆外围一公里均纳入安保警戒区域。场内合理设置流动岗,数名安保人员在场内维持秩序,引导学生区和家长区入座观礼;专门设人员在主席台负责用电安全,保证毕业典礼正常进行;场内各区域均配备了消防器材,保证了应急通道和消防通道的通畅;应急处置分队负责调度部署应急处置工作,能做到科学研判,尽快制定可行方案并做好现场组织协调管理;外围合理安排人员引导车辆停放300多辆,保证了场外的交通井然。保卫处在毕业典礼活动中从场外引导、场面布控到应急处置均做到了合理的安排和应对,确保了有力、有序、有效完成了此次毕业典礼安保任务,为构建平安校园做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