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点灯,照亮黑夜照亮你!

发布时间:2018-03-21访问次数:1716

2018316日晚上九点,东南大学校学生会治保部在李文正图书馆前开展了策划已久的点灯活动。

 这场活动旨在传递人文关怀。因为独自一人走夜路的时候最容易被性骚扰或发生其他安全问题,所以用集赞点灯的方式传递陌生人与陌生人之间关怀,希望可以为同学们带来温暖的感觉,用光来驱散性骚扰的阴霾。同样也意在呼吁大家在夜路上为遇到安全问题的同学,勇敢地伸出援助之手。


 活动详情:

 雨后的冷风在李文正图书馆猛烈的刮着,啪啪的拍打着两颊,路上的行人也不禁掖紧了衣服。

 八点半,治保部的干事们将众多小彩灯搬到了李文正图书馆门前的广场上,紧接着在没有路灯的图书馆门前摆出了“治保”两个大字,让漆黑阴冷的图书馆门前多了些许光和热。治保部的干事们将事先定制好的精美书签平均分到每人手里,静候从图书馆学习出来的学子们。


 九点左右,一批批的同学出来了,看见了我们不停变幻的彩灯和我们手里精美的书签,顿时眼前一亮,有的以为是在表白,向我们咨询。当得知我们是为了让他们能从温暖明亮的图书馆出来不至于没入黑暗,他们便有了感激之情。甚至有一名同学主动帮我们一起给同学们给予温暖,最后我们送了她一盏星星灯以示谢意。

 十点左右,也到了图书馆闭馆的时候了,此时我们书签也已送完,我们将摆在地上的小彩灯拿起来分发给出来的同学们,他们都很开心,能感受到东大人的温暖,即使目前图书馆门前还没有灯,即使这天晚上的风格外的大,格外的冷,但这次的活动让这一个夜晚变的明亮与温暖,干事们的心也在大家的笑容中慢慢融化。

 活动办完,干事们收拾东西,转头看着同学们从图书馆前往大活的路上,一盏盏小彩灯,忽明忽暗,星星点点的灯光充斥着道路。这是一条充满着东大人爱与温暖的回寝之路!


(东南大学保卫处治安科、东南大学学生会治保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