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火灾高发期 绷紧安全弦

发布时间:2015-01-14访问次数:510

 

 

冬季天气干燥,是火灾的集中高发期,稍有不慎就会导致火灾的发生,酿成沉重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关注消防安全,刻不容缓!

首先大家要有消防安全意识,要坚决摒弃火灾离我们很遥远的这种思想观念。只有从思想上对消防安全进行重视,才能在行动上有所落实,做到积极排除火灾隐患,保证火灾真的远离我们。

其次养成良好的检查隐患习惯。包括检查家中的电器是否过了保质期、插座及接线板有无荷载过大的情况。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冬季一些取暖设备使用频率高,像使用取暖器时,千万不要将衣服类物品覆盖在取暖器上取暖,同时保持在使用时离易燃物有一定的安全距离;使用电热毯时,不对电热毯进行多次折叠,也避免长时间使用。

第三认真清除火灾隐患,保持生命通道的畅通。市民应该积极清除屋前门后,楼梯走道间的堆积杂物,包括一些纸板、塑料饮料瓶等易燃物;市民为安全防盗而在门窗上加装的防盗窗、防盗门,在火灾发生时,不仅成为了逃生的禁锢之门、窗,又影响了救援,所以市民在安装之初,应该事先预留专门的逃生孔,并妥善保管钥匙。

最后,家中最好配备一些消防器材,以防万一。灭火器,在火灾的初起时,能够快速扑灭,谨防小火变大火。同时,逃生绳、防烟面罩、手电筒等,都将为逃生提供更多的帮助与获救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