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新学期专项演练“首秀”开训 —四牌楼校区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处突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04访问次数:10


新学期伊始,为保障校园正常工作生活秩序和安全稳定,推进警校联动的安全保障机制进一步发挥实效,严防校园暴恐类突发事件的发生、发展,结合年度我校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要求,31日下午,保卫处特邀市公安局反恐支队、玄武分局反恐大队和巡特警大队联合组训,于四牌楼校区开展了一次反恐防暴专项培训演练。

此次培训演练面向保卫处、总务处各类应急值班人员,以及平安志愿者社团和校研会志愿者在内的学生代表,共计完成培训140余人次。驻玄武区3所兄弟高校(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分别派员观摩参与。



本次培训演练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反恐器材的应急使用,通过刀砍、纵火、爆炸物、化学武器几类暴袭现场实景的模拟演训,校区应急队伍的器材实操能力得到了锻炼,快反水平有力提升,参训人员表示应对突发情况的底气更足;二是反恐知识普及讲座,通过警方反恐专家的专业培训,参训人员具备了快速发现校园暴恐事件苗头、快速识别暴恐可疑对象、快速报告处置暴恐可疑情况的专业素养。




通讯员:钱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