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素养与自我防范能力的提高

发布时间:2019-03-19访问次数:628

316日晚,人文学院陈爱华教授主讲的srtp讲座在教4104顺利举行,讲座人气极高,签到队伍排到了门外,现场座无虚席。

 

 


     陈教授的讲座内容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陈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代女大学生的素养及其内在组成,并提出了“修养与涵养需经过后天的陶冶教化养成”的观点;接着,陈教授将传统女德思想与当代先进思想进行了对比,结合当今社会提倡男女平等的思想,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女性思想所经历的变化与发展;最后,陈教授分析了女性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以及保护自身的方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行,为同学们上了生动又富有指导意义的一课,不仅让同学们对于如何保护自己有了大致了解,对当代大学生素养有了基本的认识,还加强了同学们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安全意识。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掌声不断。在讲座即将结束之际,治保部干事代表在场所有同学为陈教授献上鲜花,表达了同学们对老师的敬意与钦佩。


东南大学学生会治保部

            东南大学保卫处治安科

                                                            2018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