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机械伤害应急准备与响应预案

发布时间:2009-05-07访问次数:1512

关于印发《东南大学机械伤害应急准备与响应预案》的通知

校保字[2006] 8号

全校各单位:

    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东南大学机械伤害应急准备与响应预案》,现将《东南大学机械伤害应急准备与响应预案》印发,请遵照执行。

二〇〇六年六月十三日

东南大学机械伤害应急准备与响应预案

一、应急准备
 1、组织机构及职责
 (1)东南大学机械伤害事故应急准备和响应领导小组
     组长: 宋  涛
     组员: 任祖平 卫平民  管  平  熊宏齐 李建平
 值班电话:83793110  52090110
 (2)机械伤害事故应急准备和响应领导小组负责对突发机械伤害事故的应急处理。
 2、培训和演练
 (1)应急准备和响应领导小组组长负责主持、组织全校每年进行一次按机械伤害事故“应急响应”要求的模拟演练。各组员按其职责分工,协调配合完成演练,演练结束后由组长组织对“应急响应”的有效性进行评价,必要时对“应急响应”的要求进行调整或更新。演练、评价和更新的记录应予以保持
 (2)各相关部门负责对相关人员每年进行一次教育培训。
 3、应急物资的准备、维护、保养
 (1)应急物资的准备:简易单架、跌打损伤药品、包扎纱布。
 (2)各种应急物资要配备齐全并加强日常管理。

二、应急响应
  1、发生机械伤害事故后,发现事故发生人员应首先高声呼喊,通知现场其他人员,并打事故抢救电话“120”,向上级有关部门或医院打电话抢救,同时通知应急准备和响应领导小组组织进行可行的应急抢救,如现场包扎、止血等措施。防止受伤人员流血过多造成死亡事故发生。应急准备和响应领导小组人员按分工各负其责,派人在校大门口迎接来救护的车辆,有序的处理事故,使事故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和财产损失。
 2、事故后处理工作
  (1)查明事故原因及责任人。
  (2)以书面形式向上级写出报告,包括发生事故时间、地点、受伤(死亡)人员姓名、性别、年龄、工种、伤害程度、受伤部位。
  (3)制定有效的预防措施,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4)组织所有人员进行事故教育。
  (5)向所有人员宣读事故结果以及对责任人的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