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警方抓获一名企图冒用他人身份证办理信用卡的违法行为人

发布时间:2018-03-12访问次数:1266

来源:南京公安

身份证丢了切不可大意,被人冒用办理信用卡可就麻烦了。近日,鼓楼警方就抓获了一名企图冒用他人身份证办理信用卡的违法行为人。
2月2日,宁海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某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人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激活信用卡,被工作人员发现人证不一致。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并依法将违法行为人王某传唤至派出所。
经审查,王某交代去年年初捡到一张陈某的身份证,并用陈某的身份证注册了支付宝,随后在支付宝上申请了一张信用卡。当天前往银行激活信用卡的时候被工作人员发现人证不一致。
宁海路派出所民警在掌握了违法行为人使用陈某的身份证办理信用卡、银行卡的确凿证据后,针对其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违法事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法》对王某做出了罚款贰佰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但是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现在很多银行为便捷服务,简化了办理信用卡的审批程序,一旦被冒用办理信用卡,造成的消费需要被冒用者自行举证,证明这张卡,这些消费不是自己办理和使用的,徒增烦恼。所以一旦身份证丢失一定要及时挂失,在公安机关备案,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