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5.12”消防宣传、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19访问次数:1210

 

 

 

512是国家防灾减灾日为了提高大家防范火灾的意识和应对火灾的能力,在东南大学保卫处和南京消防支队鼓楼中队的大力支持下,由东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办,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博士部承办的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于2014年512下午在四牌楼校区顺利开展,活动分为消防安全讲座消防演习两个部分

下午2:30,南京消防支队鼓楼中队的郑泽叶队长在东南院104教室为大家做了“珍惜生命,远离火灾”的精彩演讲,学校保卫处吴扬副处长、安全防火科李大琨科长,以及土木工程学院舒赣平副院长和各院系的同学们聆听了此次讲座。郑队长结合近年的典型火灾案例,详细介绍了安全防火的重要性和灭火逃生的方法,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生动形象的讲座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参加了灭火演习,亲身体验了使用灭火器扑灭油池火的方法和技巧消防官兵还为我们做了消防水炮演练,郑队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消防车的功能和作用,让大家消防安全有了充分认识和体会。(东南大学研究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