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银行卡短信诈骗案件案情通报

发布时间:2012-05-24访问次数:2006

 

          5月23日下午,九龙湖治安科接报:我校某学院研究生吴XX被骗现金2800余元。
        事发经过

        22日下午,吴同学收到一个(注明)来自家乡邮局的电话短信:“有一未签收的邮件在邮局,望尽快前往邮局签收。咨询电话:0576-82069938。”  该同学立即向该电话号码打了过去,对方称,公安局缉毒大队查获了一个来自云南的邮件,里面有毒品100克,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追查,为了保护当事人的利益,要求将其银行卡内的余额通过银联卡管理中心进行托管并给了该同学一个电话号码。该同学按照“要求”向这个号码打了过去,在“银联卡管理中心”客服的指导下,该同学通过ATM机在英文界面下被骗人民币2800余元。
        接报案件后,保卫处立即积极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要求尽快立案侦查。
        在此,我们再次提醒广大同学,对陌生电话及信息要提高警惕,一般不要轻易的回复或与其联系,对涉及到钱物财产的电话,更要小心谨慎,特别是要求你在ATM机进行操作的“指导”性电话,很有可能是诈骗犯的伎俩,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如果不幸被骗子得手,请同学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到保卫处报案或向公安机关“110”报警。
 
                                                                                            保卫处治安科
                                                                                            201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