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级新生消防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1-09-01访问次数:701

8月30日至8月31日,保卫处在九龙湖校区成功举办了2011级新生消防培训,3944名入学新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分3个批次进行。培训内容包括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实战演习两大部分。安全防火科李建平科长、李大琨副科长分别为全体2011级新生做了生动的消防知识演讲。讲座内容包括:培训内容包括:(1)火灾的危害;(2)怎样报火警;(3)火灾来临时如何逃生;(4)如何扑灭初起火灾;(5)如何使用灭火器材等。他们在详细讲述消防知识的同时,还例举了近几年来国内发生的火灾案例,对火灾案例中的现场处置和自救措施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分析,使全体参加培训的新生深受教育。
    讲座结束后,保卫处为全体新生进行了消防灭火演习。让同学们通过实际操作,真正学会使用消防器材。
    2011级新生消防培训工作已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安全防火科供稿)

  

             消防知识讲座(1)                         消防知识讲座(2)

  

            灭火器使用现场指导                      同学们实际操作使用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