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在九龙湖校区对学生宿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0-11-26访问次数:417

 

           近期,我国部分地区接连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11月13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华大学“百年清华学堂”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800平方米;11月15日,上海市静安区一高层住宅楼发生特大火灾,造成58人死亡、70人受伤。

    为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彻底消除火情隐患,保卫处于2010年11月25日在九龙湖校区组织院系学生工作干部、后勤宿舍管理人员,共同对橘园宿舍、梅园宿舍、桃园宿舍的防火安全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各区域内消防设施完好情况、学生宿舍违章使用电器情况和其他火情隐患等。

    通过此次大检查,我们对目前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情况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在检查的过程中,保卫处安全防火科的同志根据发现的问题,向学生工作干部、后勤宿舍管理人员和广大同学进行了一次现场消防知识讲解和消防安全宣传。我们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继续跟踪,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