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取血的教训 把握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10-11-16访问次数:704

 

百年清华学堂遭遇火灾

                    

                              百年清华学堂                                  火苗借助风势,“油松木”搭建的整个木结构房屋快速燃烧。

            近日,一条消息牵动了所有人的心:清华大学内,为了迎接明年的百年校庆,修缮中的清华大学百年建筑、学校标志性建筑之一——清华学堂,于2010年11月13日凌晨1时01分发生火灾。经308名消防官兵两个多小时的全力扑救,凌晨3时45分,大火终于被扑灭。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事故损失也在统计中。

 

上海闹市高楼起火,已致49死亡

       

              1115下午,上海静安区胶州路延平路路口一座教师公寓大楼发生大火。目前已导致49人死亡。官方通报:151830分,现场大火已基本扑灭。消防队员已进入楼道,收拾残火,搜救楼内居民。

吉林大火致19人死亡

   11月5日,吉林市商业大厦发生火灾,造成19人死亡,24人受伤,家电、服装、鞋帽、家具大多化为灰烬。

 

记取教训,消防安全从我做起

    以上几起国内近期接连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目前正值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容易引发各种火灾事故,我们再一次提醒全校师生员工一定要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