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在九龙湖校区成功举行紧急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2010-06-13访问次数:398

 

            

为了确保一旦校区发生突发事件时,能有组织、有秩序地进行疏散,最大限度地保障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师生遇到突发性事件时的应变能力。了解紧急疏散路线,检查校区紧急疏散预案的可行性和校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能力,保卫处于611日下午2:28在九龙湖校区金智楼举行了一次紧急疏散演习。

参加演习人员有信息网络中心、计算中心、电工电子中心的工作人员和正在金智楼上课的学生。

校卫队人员及保安人员执行现场警戒,安全防火科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下午2:28,警笛响起。楼内办公、上课的师生在现场“营救人员”的指挥下迅速有序疏散至安全地带。

之后,防火科科长李建平对疏散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总结。再次强调紧急疏散注意事项:

1、紧急情况发生时,所有人员必须保持镇定,听从指挥,按照学校紧急处理程序进行。  
2、一切自救必须本着先救人、后救物的原则,切勿冒险。 
3、进行紧急疏散时,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的房间应随手关门。 

4、遇火情灾害时,所有疏散的人员应采取低姿势行走或匍匐进行紧急疏散,并以湿布等捂住口鼻。避免发生相互推、拉和拥倒在一起

       此次紧急疏散演习准备充分,取得了很好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