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桥校区成功举办图书馆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2010-06-13访问次数:279

     

  612,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保卫部门和图书馆在丁家桥校区图书馆举行了学生疏散演习。此次演习模拟图书馆由于突发事件的发生,启动紧急疏散预案,疏散馆内所有师生。

当天上午840分,警铃响后,图书馆副馆长范斌、魏云陵指挥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疏散预案,通过图书馆应急喇叭通知学生撤离,工作人员及时打开疏散通道,有秩序的组织师生安全迅速地离开图书馆到达指定集合地点。在接到报警信号后,校区保卫办工作人员迅速赶到演习地点,按照各自分工,模拟演练了抢险救援等演习科目。参与此次疏散演习的师生非常认真,热情很高,积极参与,各工作人员都能以高度责任感按照预案完成各项任务。

保卫处处长任祖平带领保卫处安全防火科科长李建平等莅临校区指导演习,校区院系、职能部门部分代表现场观摩了疏散演习。

演习结束后,保卫处副处长、校区保卫办主任刘培高及时进行了点评,校区工委书记王军代表校区作了重要讲话,对此次演习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宣布疏散演习圆满成功。

今后,校区将会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结合校区特点,多次组织各种消防演习和专题消防安全活动,从提高“四个能力”着手,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等四个方面,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全面提升校区的消防安全能力

 

 

                                                 丁家桥校区保卫办

                                                   2010年6月12